父母病子女幼小 義工幫忙年終掃除

  過年了大家都要大掃除,但宜蘭五結的有一對方姓小兄弟,因為父親長期洗腎,母親又工作受傷,由於年紀太小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經常穿著已經發臭的衣服到學校上課,趁著寒假,家扶中心的義工今天帶著清潔用品,到方家來大掃除。

  分配好了工作範圍,家扶中心的詹老師帶著年輕的高中義工,一起來到五結鄉濱海路的方家。還沒進門就可以聞到陣陣的惡臭從門口的回收癈紙中飄出來,走進方家放眼所見的,無論牆壁,浴室,廚房甚至是每天要用的餐桌,都卡上一層比黑油漆還髒的污垢,義工們戴著口罩,清潔劑拼命的噴,刷子努力的刮,總算讓家具恢愎了一點原來的光亮。

  想到爸爸媽媽身體不好,家裡兩年多來第一次見到光亮,十三歲的方子豪,除了感傷外還有更多的感激。洗腎回來的方爸爸,雖然不願多說,卻以行動加入了清潔家園的工作,即使再髒再難清理的污垢,義工們也從不抱怨。如今方家總算能在過年前煥然一新,身上也不再帶有惡臭,方家小兄弟說,沒有什麼可以回報,只能好好唸書,回饋家扶的恩情。(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