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國古柯葉農示威 石頭對抗催淚瓦斯

  南美玻利維亞的古柯葉農民,抗議政府扼殺生計,在六個省份發起大示威,攻擊官署警局。而飽受經濟蕭條衝擊的阿根廷雞農,乾脆把半大不小的雞、放到國會門口亂跑,作無言的抗議。

  玻利維亞六省通往首都的公路上,散佈著大石頭,阻礙去路。省議會附近,則聚集了抗議的古柯葉農民。有人朝警察局發射爆竹或丟小型爆裂物,有人則用石塊攻擊攻擊商場大樓或巴士,因為農民和政府談判,想解除栽種古柯葉的禁令卻得不到結果,最後只好上街,以石頭對抗警方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

  鏡頭拉到阿根廷,同樣也是一場示威,但卻帶著些許黑色喜劇的味道。一些養雞農帶著數百隻營養不良、半大不小的雞,倒在議會門口,抗議政府農業政策失當,場面頓時有些混亂。但沒多久,就有人出面收拾。原來許多三餐不濟的民眾聞訊後,趕緊去抓雞,有人甚至連躲在樹叢下的雞都不放過。而那些雞或許因為營養不良根本跑不快,難逃被捕的命運。整個示威場面趣味中、帶著無盡的無奈。(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