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銀行遭虧空金額超過李森案

  愛爾蘭規模最大的【聯合銀行】昨天宣布,被一名美國籍的交易員,虧空七億五千萬美元,創下了英國霸菱銀行、被新加坡交易員李森整垮之後,虧空金額最高的記錄。

  愛爾蘭聯合銀行昨天召開記者會,坦承正在追查被內賊虧空巨款的細節,目前可以確定損失的金額為七億五千萬美元,幾乎抵消了整個銀行去年的營收獲利。

  不過這位主管也強調,本案和霸菱銀行李森案最大的差異,在於愛爾蘭聯合銀行擁有68億歐元的資產,相當於被虧空金額的十倍,銀行不會因此倒閉。根據初步的調查,這樁虧空案很可能是該銀行在美國的子公司,【全先銀行】的一名外匯交易員一手策劃的,這名叫做盧斯納的交易員在東窗事發之後立即宣告失蹤,愛爾蘭聯合銀行已經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尋找他的下落。

  盧斯納是在巴爾迪摩分行擔任外匯操盤手期間,利用上級授權的額度,長期針對日本和東亞外匯市場進行投機性的投資,並在過程中上下其手,累積了鉅額的虧空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