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大型擄車集團專偷國產新車獲利千萬

  刑事警察局今天破獲一個大型的擄車勒贖集團。嫌犯專門鎖定車齡在兩年內,容易竊取的國產新車下手,短短四個月,已經在全省各地犯案一百多件,警方估計,這個竊車集團得手的金額,至少將近千萬。

  被刑事局在台中破獲的這個擄車勒贖集團,光是被警方起出來的汽車鑰匙,就將近有兩百把。前科累累的主嫌楊姓男子,從去年的十月開始,夥同另外兩名在逃嫌犯,專門找車齡在兩年以內的新車下手。並且依車輛新舊、車型而定可以與車主討價還價贖款,而雙B、進口車的要價價碼一般為20萬上下,一般車則為4萬,有時甚至只有1、2萬即可成交,該集團訂有明確的索車價碼。由於傳統手法把車解體的風險較高,因此此集團轉型走低風險、獲利快的竊車再勒索技倆,短短的4個月,竊車高達百餘輛,警方目前仍在清查當中。至於其他共犯綽號「大頭」、「阿宗」在逃,警方將全力追捕到案。(陳亞理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