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DNA比對 銀樓搶匪俯首認罪

  台東市警方上午偵破一起銀樓搶案,在今年元旦有兩名歹徒蒙面搶劫一家銀樓,警方日前靠著監視錄影帶逮捕到兩名嫌犯,不過嫌犯矢口否認,最後警方是以頭套裡的頭皮屑,化驗DNA之後,才讓這兩名狡猾的歹徒,伏首認罪。

  這就是發生在今年元旦位在台東市的中興銀樓被行搶的現場。當時還造成兩名金飾業員工,被槍擊受傷,不過在打鬥的過程中,其中一名歹徒的頭套被扯掉,沒想到這只頭套卻幫了警方大忙,台東警方在過濾地方不良份子後,逮捕到陳明隆、洪敏智

兩名嫌犯,不過嫌犯卻矢口否認,最後警方利用頭罩裡頭皮屑進行DNA鑑定,才讓兩名嫌犯百口莫辯。

  警方還從搶匪口供中,跨越轄區在彰化縣查獲一處地下兵工廠,起出制式改造槍枝各一把,大批零件和改造工具,並且兵分三路逮捕五名涉嫌改造槍枝嫌犯,警方再次利用科技打擊犯罪,這次破案可說是一石二鳥。(陳慶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