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嘉年華橘子戰爭貼身肉搏

  信奉天主教的義大利,最近也在【齋戒、懺悔的四旬期】開始前,舉行嘉年華會。不過他們慶祝的方式相當特別,當地居民模仿中世紀打仗的方式~丟橘子大戰來辦這場嘉年華會。

  馬車拉著一車的橘子進場,車上的人頭戴電影鐵面人般的頭罩保護、拚命朝車下的人扔橘子。地上的人雖然沒有保護裝備,但他們人多勢眾,也佔了不少便宜。

  這個小鎮,平日鎮民感情濃郁,但此刻只有敵我之分,是敵是我就看衣服的顏色而定了。比賽最後必須看誰把對方的人打傷的最多,就獲勝。因此下方進攻的人採取近距離攻擊的打法。像這樣打到眼球差點兒受傷的情況,屢見不鮮。

  但是這個小鎮從來就不產橘子、這些橘子打哪兒來的?為何中世紀又會用橘子作為交戰的武器呢?

  原來十二世紀有個殘暴的領主要強娶農家女,結果新婚之夜新娘刺死新郎,鎮民群起暴動推翻暴政。當時正好國王的人馬由西西里島運送橘子、路過這裡,因此鎮民搶奪橘子當武器、和國王人馬開戰。沒想到演變至今竟成了慶祝嘉年華會的方式。

  (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