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華人歡度中國年 舞龍舞獅英華融合

  今天是大年初七,全球各地的華人還沈浸在過年氣氛,英國倫敦的華人就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舉行了中國年活動,不但華人聚集,也吸引了許多當地民眾參與。

  倫敦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突然間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在現場有人點香祭拜,還有穿著戲服的人,分送紅包。打開紅包一看,裡面是一枚錢幣,祝賀大家在馬年財源廣進。

  倫敦市長主持了畫龍點睛儀式之後,在喧天的羅鼓聲中,舞台上的舞獅就正式展開。雖然中國的新年已經過了好幾天,但是為了配合當地民眾的作息,倫敦的華人要等到週末,才進行主要的慶祝活動,平常難得聚集的華人,都藉著這個機會,攜家帶眷齊聚一堂,許多當地民眾也來到現場,感受一下中國人過年的氣氛。

  活動的最高潮則是由華人和英國友人共同組成的舞獅隊伍盛大的演出。由於初學乍練,技術也許還不夠純熟,但是大家都非常賣力表演,把熱鬧的活動帶到最高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