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展真炫 未來生活更便利

  正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舉行的數位科技展,推出了許多新穎的科技產品,有的機器人,技術已經成熟到實用階段,而俗稱PDA的個人數位助理,功能也越來越齊全,未來甚至可能取代手機,成為人人必備的隨身工具。

  在亞利桑納鳳凰城舉行的2002年數位科技大展,從三度空間的電腦軟體,到機器人樣樣俱全。它還能夠分辨眼前的東西。這部機器人總共配備了十個感應器,會聽會看、還會迴避障礙物,做簡單的邏輯思考。業者說它可以獨立從事收發文件、倉儲管理之類的工作,也能夠當管家幫忙做家事,甚至陪孩子玩大富翁,讀書做功課,或者唸故事書、說床邊故事。

  而電子雜誌也要上路了,未來訂戶只要上網,就可以下載成千上萬本電子版的最新雜誌到硬碟裡頭,還可以節錄部份段落,轉成附加檔案轉寄給其他人。至於結合行動電話功能的新型個人數位助理PDA,不但有獨立的字母鍵盤,記憶運算能量也幾乎直逼筆記型電腦,甚至可以上網和網友同步對打電玩,隨時隨地都可以給它殺個天昏地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