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獲連任五年 港人示威絕食抗議

何月秋

  在無人競爭的情況下,香港首任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今天(28日)獲得連任,將再擔任五年的特首。但香港民主人士認為,這是北京政府一手主導的假民主,在街頭示威遊行,並絕食抗議。

  北京政府欽定的董建華順利連任後,在競選中心接受道賀,第二任的特區行政長官任期五年。但董建華不是香港人民普選選出,而是由當局控制的八百人舉委員會選出,民主人士因此非常不滿。

  絕食抗議行動從前一天夜裡就已經展開。進行了三十小時的絕食後,一行人手持抗議布條,沿街遊行,往董建華的競選中心前進;港警沿路戒備,過程還算和平。香港民主人士說,董建華連任的選舉過程是可恥的,因為選委會全是一些不敢違抗北京領導階層的人士,選董建華不過是照中共的意思辦事,算甚麼民主?董建華目前聲望很低,因為他主政這幾年,房地產價格不斷下滑、失業率攀升。而他再度連任,香港實施充分民主制度的希望,也再次幻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