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兩燈會成景點 入夜之後人潮湧入

蕭裔芬 張良信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晚上南北兩地的燈會依舊吸引了不少人,除了台北的中正紀念堂外,高雄愛河上的萬盞燈火成了今天假日的熱門景點,入夜後更是人潮聚集。

  搭乘捷運到中正紀念堂觀賞花燈的人越到夜晚,人潮越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中正紀念堂觀賞著彷彿童話世界裡才有的奇妙景象,除了馬兒之外,各種小朋友喜歡的動物,狗、熊,各式飛禽走獸都在花燈製作者的創意和巧思之下賦予牠們不同的造型和瑰麗的色彩;魅力風靡全球,連在中國傳統的元宵節,哈利波特造型的花燈也來參一腳。而南台灣高雄愛河賞燈的民眾,十天來已經突破百萬人次,在水上的主燈池物寰宇氣勢萬千和去年的主燈翱耀龍翔互相輝映,五彩花燈在水中倒映,入夜之後更加顯得絢爛美麗,民眾全湧上街頭來,觀賞這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不讓主燈搶盡鋒頭,十萬盞小燈屹以發光讓人眼花撩亂,這幾天南北兩地的燈會使得台北、高雄越夜越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