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2/28)

  今天從北到南,幾乎又都是個大晴天,而且溫度是持續飆高,像是台北市和台中市,今天高溫都達到28.5度,高雄市也有27.7度,很多人都說這種天氣簡直跟夏天沒兩樣,而這樣的天氣明天還是會持續。

  我們來看看衛星雲圖。圖上可以看到現在台灣附近的高空並沒有什麼雲層,目前北邊高壓勢力相當強,天候狀態維持穩定,也因此下雨的機率很低,像是今天一整天,除了宜蘭局部地區下了一點點,連五公厘都不到的雨,其他地方幾乎是一滴雨都沒下,這也讓缺水危機雪上加霜,雖然說後天有一道鋒面會南下,不過因為這道鋒面結構並不是很好,降雨的機率恐怕也不高。

  來看看天氣圖。微弱鋒面後天晚上抵達台灣,東北部和東部的局部地區可能會下點雨,但缺水最嚴重的北部,桃竹苗地區,只是雲量會增多,下雨的機率並不高。因此除了東北部和東部,其他地區接下來幾天應該都還是會維持晴朗的天氣。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颱風,不過因為他現在離台灣還有三千多公里遠,是不是會對我們造成影響,還難以判斷,不過短期看來,這個低氣壓恐怕是唯一有機會改變,台灣這種晴朗無雨狀況的天氣

系統了,我們也會持續為您注意她的最新動態。(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