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財產縮水 台灣富翁不減反增

  不用說,相信您一定也知道,全台灣最有錢的是國泰人壽的蔡萬霖家族!不過您知道最近一年經濟不景氣,他的財富是不是受到了什麼影響?美國富比士雜誌統計,全台灣的億萬富豪這一年反而變的更有錢了!

  美國的富比士雜誌每年都統計全球億萬富豪的排名。根據今年最新的估算,全球最有錢的人,依然還是美國微軟公司的比爾蓋玆。目前他的財富淨值尢大約是528億美元。比起去年少了59億美元!至於縮水的原因,除了股票下跌之外,去年他捐掉了20億美元,也是主要的原因。

  而在國內方面,和去年一樣依然還是有五個家族登上全球財富的排行榜。拔得頭籌的仍是國泰人壽的蔡萬霖家族,比去年多了八億美元,財產淨值達到46億美元,也就是大約台幣1610億元!

  之後分別是台塑的王永慶,鴻海精機的郭台銘,中國信託的辜振甫,以及廣達電腦的林百里!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在全球一片不景氣及股普遍下跌的狀況下,這五位台灣富豪的財產都是不減反增。(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