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政軍令一元化 陳總統親自授旗

田鴻魁 陳汎瑜 鍾建剛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二法今天實施,也就是從今天開始,軍政、軍令正式一元化,包括各軍種總部在內都將直屬國防部。陳水扁總統上午在編成典禮上,除了再度期勉、落實軍隊國家化外,也特別提出了警告,那就是一旦兩岸武力衝突,結果必然是玉石俱焚。

  軍管部掛了四十多年的牌子今天拆下來,國防二法施行之後,軍管部改名為後備司令部,上午由新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陳肇敏和司令陳邦治共同揭幕,國防組織法實施之後,所有單位改隸屬國防部,總政戰部也更名為政治作戰總局。

  陳水扁總統上午授旗給各單位,總統說國防二法讓軍隊國家化得以落實,不過他也呼籲對岸拋棄戰爭,建立互信機制。

  軍政、軍令一元化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國防部長將取代參謀總長掌有實際兵權。但平時和戰時仍然有所區隔。

  國防二法施行之後,未來三軍聯合作戰能力也是一大考驗,如何迅速建立統一的指揮機制,四月份登場的漢光十八號演習將驗收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