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3/2)

  今天國內各地一樣又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在中央氣象局所設置的雨量監測站地點,幾乎是一滴雨都沒有下。穩定的天氣,在今天晚上鋒面抵達後,可能會有些改變。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一道微弱鋒面,將會為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帶來短暫雨,不過缺水嚴重的北部地區,只是雲量會多一點,降雨機率很低,其他地區也都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來看看衛星雲圖。從琉球附近延伸到台灣上方的這道微弱鋒面,今天晚上會抵達北部,東北部東佈局部地區的天氣將轉為短暫雨,北部由於雲量增多,明天高溫也會稍微降低,像是今天高溫有26,7度,明天大約會降到24度,至於低溫不會差太多,只會降一度左右。其他包括中部和南部,都不會受道鋒面影響,仍然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這道鋒面預計只會停留一天,後天天氣又會恢復穩定,因此想要解決水荒問題,現在只能寄望今年的第二號颱風米塔了。

  來看看天氣圖。米塔颱風已經在今天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短時間內應該還是會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不過因為他目前離台灣還有三千公里遠,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或是外圍環流能不能為台灣解決水荒問題,恐怕要等到5,6號這段時間,才會比較明朗。(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