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圍剿凱達餘孽 戰火激烈死傷慘重

  美軍這兩天在阿富汗東部,發動規模空前的地面攻擊行動,圍剿好幾百名塔利班和凱達組織成員。由於前線戰況還很混亂,到底有多少官兵受傷,一時之間,還無法統計,不過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其中有一名美軍已經陣亡。

  美軍這兩天動員駐在阿富汗境內的好幾支特勤和陸戰空降部隊,大舉圍剿藏匿在東部這片山區的塔利班和凱達份子。

  根據美方這幾個月蒐集到的情報,至少有好幾百名塔利班和凱達成員,其中包括許多來自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回教好戰份子,重新集結在這片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山區,經過一天的激戰,有許多和美軍並肩作戰的阿富汗傷兵,被後送到前線附近的這個村落急救。

  美軍今天也證實,首度在當地山區投擲一枚堡壘剋星炸彈。這種高壓炸彈能夠消耗掉地下掩體中所有可燃氣體,窒息躲在地下坑道所有生物。而在這同時,美軍一架F-14雄貓戰機,則在地中海上空進行例行訓練的時候墜毀,造成一名飛行員喪生。這架失事戰機所屬的甘迺迪號航空母艦,當時正在航向阿富汗的途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