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佔領拉馬拉 巴人徒手對抗坦克

  中東以巴衝突激烈,以色列大舉進軍西岸,槍戰的場面讓人觸目驚心。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了支持巴勒斯坦人建國的提案,並呼籲雙方立即停火,美國總統布希也嚴詞批評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西岸最大的城市拉馬拉,如今已經淪為戰場。上百輛的以色列坦克,數以千計的以色列部隊封鎖和佔領了整個城市。忿恨不滿的巴勒斯坦人只能用棍棒石頭,跟以色列坦克對抗。如果開槍攻擊,就會招來強硬的反擊。

  到當地採訪的媒體人員也成為受害者。一位義大利攝影師,前一刻還看到他站在左邊的陰影裡,突然間就中彈倒地,當場死亡。他身中六槍,死於以色列士兵之手。以軍在拉馬拉實施宵禁,逮捕了一批批恐怖份子嫌疑犯,但是以軍自身也難免有傷亡。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以罕見的嚴厲口氣,批評了以色列的軍事行動,說那對中東和平毫無幫助,也可能影響美國特使辛尼的任務。辛尼預定明天到達中東,但是在以巴衝突已經達到沸點的狀況下,要促使雙方坐下來和談,幾乎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