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鮮不鮮?選擇有妙方

  每個人幾乎每天都一定會吃到雞蛋,不過您知道您吃的蛋、到底夠不夠新鮮嗎?今天的生活萬事通,我們要教您幾個簡單的小秘訣,讓您輕輕鬆鬆分辨哪一個是好蛋。

  您覺得這些蛋看起來都一樣嗎?那可不。他們的出生日期大不相同,這邊是才出生24小時的超級新鮮蛋,這裡則是已經出生一到三個星期的舊蛋,怎麼分辨?其實蛋一打開,就看得出來。

  不過我們選蛋時,總不能打開再決定要不要買,所以另外一個分辨方法,是把蛋放進鹽水裡,愈新鮮的蛋,氣室愈小,所以會沉在水底,像這顆浮在水面上的蛋,看看他的日期,已經是三個月前的老蛋了。同樣的辨別方式,也可以透過光來檢查。

  當然如果您買的是台北縣農會最新推出的24小時新鮮蛋,出生日期都打在蛋殼上,就不必這麼麻煩了。所以下回到店裡吃荷包蛋,看到自己的蛋白又大又圓,可別以為自己賺到了,因為那代表這個可不是新鮮蛋。(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