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美金遊太空 已有百人訂位

  一般人也能到太空旅行的時代不久即將來臨,一家俄羅斯和美國合作的公司,才開發出了世界上第一艘觀光太空船,已經有一百多人登記訂位了呢。

  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大概想不到有一天,任何人都能到太空觀光。他們將搭乘這種三人座,可以重複使用的太空船,到太空的下層作短程的旅行,費用是每人十萬美元,等於台幣三百五十萬。這不過是一輛高級轎車的價錢,很多人負擔得起。去年美國人提托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太空觀光客,登上國際太空站。付出了兩千萬美元,提托都還覺得非常值得。

  當時促成這項行程的太空冒險公司,如今希望把太空旅行普及化。他們運用的是美國的科技,由大型飛機把小太空船載到太空邊緣,再發射出去。但是太空旅行是不是有危險呢?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民航機失事的比例是兩百萬分之一,美國太空總署估計太空梭失事的可能性高達兩百五十分之一。這家公司相信他們的太空船至少會比太空梭安全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