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大搜索 搜尋篡改成績證據

  檢調單位追查奧林匹亞競賽弊案,今天有了重大突破,檢方發現曾哲明涉嫌接受建中學生家長陳家楨的賄賂,篡改陳家楨之子陳宗佑的初試成績,並且將他的名次從一千多名,提升到第兩百名,取得參加奧林匹亞競賽資格,今天一整天曾哲明和另外一個建中老師湯炳垣,都在接受調查局的測謊約談,以取得更有利的證據。

  檢察官搜索師大生物系辦公室才剛結束,站在門口揮手道別的就是曾哲明本人。根據建中家長陳家楨的檢舉,曾哲明涉嫌向他索賄,好竄改陳宗佑的競賽成績。

  經過搜索,檢察官查扣了曾哲明的電腦主機。搜索約談持續到第二天,除了曾哲明之外,涉嫌在整起弊案中,穿針引線的建中生物教師湯炳垣也一並到案,為了找出真相,以及曾哲明是否接受性招待,兩個人全部進了調查局,接受測謊和DNA比對。測謊的結果,對曾哲明十分不利,檢方說,曾哲明的確有竄改成績的嫌疑。

  原本陳宗佑的初試成績,應該只有六十八分,排在是一千多名,不過在曾哲明接受了性招待和十萬元的紅包之後,陳宗佑的成績,一下子暴漲到一百點四分,排名也升到兩百名,而當初送紅包的陳家楨,也證實他的確給了錢。

  為了找出曾哲明是利用什麼樣的手法,竄改考試成績,檢察官更是一步的約談他的助理到案說明,只要真相釐清,曾哲明面對的將會是貪污受賄的刑責。(張晉豪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