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酸事件頻傳 硫酸易買安全堪慮

蕭彤雯 葉耀天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台北市

  潑硫酸似乎有傳染性,短短一天時間,從北到南就發生了三起。其中昨天在高雄被鄰居潑硫酸的三名傷患,其中一人還有失明的危險。或許您也一樣疑惑,硫酸真有這麼容易取得嗎?實地走一趟,我們發現如此危險的物品,在一般西藥房竟然就買的到。

  即使已經過了一天一夜,疼痛難耐的感覺有增無減,右眼睜不開,直流眼淚,包著紗布的左眼,更有失明的危險,只不過請鄰居音響關小聲一點,哪裡想到迎面而來的,就是一盆鹽酸。這個過程聽起來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這被當作武器的化學藥劑,竟然到處都買的到。鹽酸就放在藥品架上,更令人吃驚的是旁邊擺的,竟然就是上面寫著危險物品,還畫著顆骷髏頭的硫酸。的確,不是每個人買了硫酸都來害人,但只要有一個對受害者造成的傷害,就如同遭人蓄意縱火的清雪一樣,永遠難以撫平。真的是痛苦又可怕,但面對這垂手可得的致命武器,大家又該從何防範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