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涉外患罪?檢調重兵搜索查扣

  台灣高檢署今天針對壹周刊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檢方認為,明天即將出刊的壹周刊,以封面故事報導國安局的[奉天專案]和[當陽專案],嚴重洩漏國家機密,報導甚至指稱前總統李登輝知情劉冠軍弊案.高檢署以違反[外患罪],查扣正在印刷中的十六萬冊刊物,壹周刊說媒體有權揭發弊案,明天將會照常出刊。

  清晨六點,高檢署帶隊,大批檢調人員突擊壹周刊,展開大搜索行動,高檢署不管壹周刊的措手不及,立刻翻遍每位記者的公事包,連總編輯的隨手札記也不放過,最後帶走幾本筆記本和手抄資料。搜索原因是明天即將出刊的這則報導,內容是揭發國安局的奉天專案和當陽專案,還說前總統李登輝知情劉冠軍弊案,甚至挪走三十五億元,檢調單位以違反外患罪認定壹周刊洩漏國家機密。

  同一時間,高檢署檢察官親自帶隊,大舉搜索位在桃園的印刷廠.即使律師到場,總編輯在場,正在印刷中的十六萬冊刊物,還是通通被沒收。還有,報導這則新聞的記者,他的住處也被搜索不過壹周刊用荒謬兩個字來形容檢方的大搜索,還說媒體有權利報導真相,不論如何,明天一定照常出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