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帳戶成私房錢?饋贈西裝佳節贈金

驚爆國安局設置三十五億元祕密帳戶,被大舉搜索的壹週刊,昨天才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已經決定下午還要大量出刊。至於雜誌內容揭露,這筆錢有被濫用的情況,甚至還花七萬元,來作一套西裝。這些疑點,連國外知名媒體都爭相報導。

  不是說週刊十六萬冊,全被查扣了嗎?雜誌社漏夜加印了四萬冊,昨天晚上陸續上架!國安局內部的文件,還分什麼機密還是極機密,這下全攤在便利商店,任人翻閱!還驚爆什麼內幕?

  相繼曝光的奉天跟當陽專案,不受管制的三十五億元,雜誌形容這筆錢是前總統李登輝的私房錢,不受節制的拿來饋贈親友。公文清楚寫著,西裝一套七萬,共十二人領到了這套西裝。另外還贈與蔡英文五萬元禮金。

  這張收據看到,蔡英文以學術研究為名,從這個帳戶拿了兩百六十二萬元。真正引人注目的是,奉天專案有一筆錢,是用來處理美台日三角關係,稱作明德專案,專案成員工作獎金,美金兩千塊,單據顯示,外交部長簡又新等人都拿過這筆錢。

  這份機密文件還透露,國安局透過祕密帳戶,跟前美國華府接頭,達到國防部副部長的層級。也難怪媒體驚爆這份機密公文,立刻引來國際媒體爭相報導。檢調大舉搜索,顯然沒有達到嚇阻作用,雜誌才上市,立刻搶購一空,週刊方面今天繼續加印六萬冊,陸續上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