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恐嚇勒索千萬 外銀戒備總動員

  一個小時以前,台北市十幾家銀行,才剛剛經歷一場有驚無險的恐嚇案件。有歹徒寄電子郵件給這幾家外商銀行,要求他們匯一千萬到指定戶頭,否則將在今晚六點放炸彈攻擊。已經過了六點,雖然沒事,不過業者和警方還是膽戰心驚,因為嫌犯可能會再度恐嚇。

  十幾家銀行這幾天膽戰心驚,尤其是今天,因為歹徒寄email給銀行高層,恐嚇業者必須在今天晚上六點以前,將一千萬元,匯到指定戶頭,否則就以炸彈攻擊銀行,當然銀行本身沒有透漏這件事,而且照常營業。不過被恐嚇的每一家銀行,都加強戒備,進出必須經過警衛詢問,檢查,保全人員也比平常多了好幾倍,有的不只把大門鎖緊而已,甚至還把雨傘桶拿出來擋大門,防歹徒,門口的警察每隔十分鐘,就出現一次。

  六點一過,個家銀行平安無事,業者表面上看來是鬆了一口氣,說沒事沒事,不過心理的大石頭其實還沒放下,不能掉以輕心的原因是,警方說兇手還沒抓到,現在正在努力抓。(高文音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