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王妃親筆信 台幣一百餘萬拍賣

  英國黛安娜王妃雖然已經去世多年,但有關她的一切,還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她的親筆信函,最近就以台幣一百多萬的高價賣出。另外,佳士得公司下週將拍賣一批重要的美國歷史文件,其中的林肯總統文件,預估有七千萬台幣的身價。

  已故黛安娜王妃的這批親筆信函,包括九封信件和15張卡片,昨天以3萬1400美元拍賣售出,等於台幣近110萬元,這些信函都是黛安娜王妃寫給小時候管家的信,其中一封還提到她和查爾斯王子蜜月旅行的甜蜜,如今人事全非,讀來格外不勝唏噓。另外紐約佳士得公司,下週三將要拍賣一批號稱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美國歷史文件。

  其中超重量級的文件,就是美國在1865年立法的第13號憲法修正案。這個修正案正式廢除奴隸制度,由當時的林肯總統和152位參眾議員共同簽署。預估拍賣價格高達兩百萬美元,約七千萬台幣!

  其他的拍賣品還包括,林肯總統遇刺那天看戲用的望遠鏡、投擲廣島原子彈的飛行員日誌、愛因斯坦提醒羅斯福總統注意原子彈可怕的信函、還有甘迺迪總統1961年就職演說的名言、【不要問國家為你做過什麼,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的原始出處信函,預估都有幾十到上百萬美元的可觀身價。(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