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東北部強震 死傷數千人國際齊救援

  受戰亂的阿富汗,又發生強烈地震。震度達到芮氏地震儀規模六以上。死亡人數初步估計有好幾千人,國際間已經紛紛提供援助,協助救災。這場強震震央在阿富汗東北部的興都庫什山區,距離首都喀布爾160公里,強度達到芮氏地震儀規模六以上。

  一位剛由當地返回的聯合國直升機駕駛,形容災情說:由於當地鄉村都是土塊砌成的簡陋房舍,地震一來應聲倒塌,而這次地震又發生在夜間,許多人在睡夢中都來不及逃生,就被壓死。目前估計死亡人數在兩千到四千八百人之間,另外兩萬人無家可歸,房屋倒塌的大約三千棟,不過災區地處偏遠,又都是叢山峻嶺,交通相當困難,詳細的死傷和損失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有正確的統計。

  阿富汗美軍已經派出特遣隊到當地探查災情,幸好阿富汗戰事剛剛結束,多國部隊和國際救援組織正在協助阿富汗重建,正好就近提供各項救災物資。(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