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下降 居民撿田螺嘗鮮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最近因為新建引水道工程,水位持續下降,潭邊溼地上出現很多田螺,吸引民眾到潭邊撿拾;而提到水庫的水位,北部地區民眾也許覺得這兩天雨水很豐沛,不過要告訴您的是在苗栗的集水區,其實昨天只降下了零星雨量,對解除旱象,幫助有限。

  日月潭披著一層薄紗很美,不過潭邊幾位民眾無心欣賞,低著頭專注撿拾田螺,準備為五臟廟加菜。阿位阿桑不一回功夫就撿了一大袋。最近因為武界引水隧道工程正在施工,日月潭水位比往年還低,潭邊溼地上到處都是田螺,他們當然不會錯過,回家加點辣椒九層塔快炒,光想就令人食指大動,這邊民眾覺賺到,苗栗的原住民朋友可是相當缺水,北部地區這兩天下雨對水庫集水量多少有幫助,但苗栗才下毛毛雨,為免引響農作,頭目們舉行一場群祭求雨儀式,

獻給祖靈豬肉、和小米酒,互相潑水希望老天普降甘霖。(巫召清 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