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測電塔磁波 確認磁場低安全無虞

  先前我們曾為您報導過,鶯歌【鳳鳴國中】,有十多位女老師流產或是罹患癌症,懷疑是緊臨校園的高壓電塔,釋放電磁波惹禍,今天台電派員到學校進行偵測,發現高壓電塔附近的磁場比家用電器還低,認為電塔應該沒有問題!不過今天學校今天又有一名女老師出面指控,說電塔讓她連續流產,好不容易生下小孩,卻發現罹患惡性腫瘤,地方要求電塔遷建的聲浪四起!

  台電為了說明高壓電塔釋放的電磁波,對人體無害,特別來到鳳鳴國中舉行這場協調會,台電說了很多,地方人士對高壓電塔的恐懼沒有減少,他們開始失去耐心。就在協調會召開同時,卻傳出學校另一名女老師,已經連續流產好幾次,這一回知道懷孕,立刻長假回家待產,小孩終於生下來,但是最近,才八個月大的小孩,卻檢驗出罹患惡性腫瘤,跟高壓電塔有沒有關連,老師們議論紛紛。為了證明高壓電塔無害,台電特別派人偵測電磁波強度,八百單位以內都算安全值,結果電塔下面,都不到一個單位,再試試平時都碰得到的電冰箱,電鍋,結果磁場強度甚至比電塔還高,但也都遠遠低於八百單位的安全範圍。

  台電努力證明電塔安全無虞,但民眾還是擔心!(徐俊相 王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