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員警無佩槍 執行勤務困難

  警察值勤時身上佩槍,眾所皆知。不過台灣各偏遠地區的派出所,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沒有佩槍。記者實地到幾個偏遠,山區派出所關心,沒有佩槍的警員,如何執行勤務,同時克服困難。

  派出所值班值班的員警,竟然沒帶槍。這位巡邏中的警察,也是沒帶槍。再到其他派出所看看,這位當班正在升旗的警員,還是沒有槍。難不成他們的槍,都被長官沒收了。原來兩年前,苗栗縣警局規定,偏遠派出所的員警,值勤不必佩槍,只帶警棍防身,槍櫃裡也只有槍套,沒有槍械,光靠一根警棍,員警說沒安全感,還自購了伸縮電擊棒,以備不時之需。

  老巡佐說,警察沒有槍,就像是沒牙齒的老虎,剛調來的員警,當然不習慣,腰間摸不到槍,值勤時,也沒有安全感。不過山區待久的員警說,雖然沒槍,偶而也可拿槍套出來掛,過過乾癮,懷念一下有配槍的日子。但是善良居民說,希望沒槍的警察,碰上壞人時,用嘴巴講,歹徒就會立地成佛。(巫召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