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明年通車?交長勘查:不可能

  北宜高速公路明年能不能通車?行政院游院長要求三個月交出成績單,否則處份相關官員,不過院長開的支票,恐怕要跳票了,因為交通部長林陵三再勘查之後,表示北宜高速公路最快也要等到九十四年底才能完工。

  交通部長林陵三是先前往北宜高坪林豎井,視察工程進度,接著立刻到雪山隧道工地了解所有施工狀況。國工局表示,雪山隧道地質相當複雜,加上山脈含高壓地下水,遇到大量湧水時,根本無法灌漿支撐,危險性高得嚇人。日前行政院游院長下令明年六月必須完工通車,否則論處相關人員,不過林陵三今天二度進入北宜雪山隧道,雖然已經超過的百分之二施工進度,但是要兌現院長明年通車的支票,部長說,實在有困難。

  看著地上不斷滲出的湧水,提前通車,連立委也不樂觀。雪山隧道目前有七百名工人,分日夜三班,二十四小時不曾停止趕工,壓力之大,外界很難想像。(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