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伏擊打死以軍 以立即恢復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鮑爾到中東謀求以巴衝突的解決之道,在美國的壓力下,以色列已經開始撤出西岸城市,但是昨天巴勒斯坦人發動伏擊,打死十三名以軍,以色列立刻宣布軍事行動、持續進行,中東情勢更加惡化。

  以色列部隊清剿哲寧難民營的行動,已經進行一個星期,卻遭遇巴勒斯坦人激烈抵抗。雖然以軍炸毀一座巴人彈藥工廠,昨天巴人發動伏擊,對以軍引爆一枚炸彈,再開槍射擊,造成以軍十三死九傷。在美國的呼籲下,以軍本來已經開始撤出西岸城市,但是事件發生後,以色列總理夏隆,立刻宣佈,軍事行動繼續進行,不管布希總統怎麼說,他也要徹底剷除巴人的敵對勢力。

  在另外一個城市那布勒斯,以巴衝突也十分激烈。以軍昨天曾短暫同意讓醫療人員進城,撤出傷患。許多傷患都是已經受困多日,無法獲得醫療。連一名法國電視台的攝影記者,也在採訪中彈受傷。雖然中東和平前景黯淡,正在埃及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鮑爾還是表示他稍後將會晤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為目前困境找尋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