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工傷自殺陰 霾輪椅養雞鼓勵殘友

  一位因為工安意外而癱瘓下半身的殘障人士,嘗試過多次的自殺之後,轉而從事養雞行業,人生重新獲得希望,他也將他的牧場命名為希望牧場,大家都稱他為輪椅養雞王。

  操縱著電動輪椅來回穿梭在養雞場的是才四十歲的陳全鴻,他在八年前在工作時被掉下來的鋼樑砸到,整整在醫院躺了一年,雖然從鬼門關撿回一條性命,但是卻造成下半身癱瘓,當時的他萬念俱灰,在醫院自殺過許多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重新拾回人生的希望,剛剛從事養雞業時,常常半夜沒有睡覺。

  顧著剛剛孵出的小雞,往往因為太累而從輪椅上跌下來,不過一切的辛苦都獲得回饋,母雞所生的雞蛋品質相當好成為各大飯店特約採購的項目,因此他將養雞場命名為「希望牧場」,就是珍惜得來不易的重生機會,陳全鴻將剛剛孵育出來的小雞交給因為意外脊髓損傷的年輕朋友,希望他的經驗能給這些不幸意外傷害的朋友鼓勵。(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