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4/30)

  什麼時候才會下雨,天降干霖。這是最近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明天五月一日開始,今年的梅雨季也正式展開,似乎是一個好機會,不過氣象局表示不但未來一個星期都不會下雨,五月梅雨季的上旬,雨量也是偏少的情況,氣象局提供一個數據,我們來看看。

  北台灣平均五月份的雨量在180-300之間,不過預估今年五月只有150而已,下個月六月份雖然雨量恢復到正常值內,但是也只有接近下限200,梅雨季還是缺水,最近的一波雨勢要到五月中旬才有機會出現,天氣除了一直放晴之外,氣溫也很高,比起昨天又再上升1-2度,今天包括台北、台中、台南還有高雄高溫都有32、33度,明天還是一樣高溫炎熱的大晴天。

  雲圖上一點雲量都沒有,這麼穩定的天氣至少還有一個星期,幾乎都不會下雨,不過在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的朋友會發現,雲量增多,好像要下雨的樣子,事實上因為熱對流作用,山區也出現一些午後雷陣雨,不過雨勢不大,毛毛毛細雨連5公釐都不到,所以明天的天氣還是又悶又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