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發展 張忠謀信心滿滿

  台北股市昨天重挫兩百多點,今天雖然由黑翻紅,收盤小漲21點,但是大多數的投資人還是保守觀望。倒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相當看好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而台北市美國商會也持正面看法,只不過,他們認為,政府必須鬆綁對企業的限制,同時提高行政效率,才能真正提升經濟競爭力。

  股市重挫的隔天,台積電召開股東會,股東們的心情當然不會太好,在會議上數度以質疑的口氣質詢張忠謀,甚至有股東揶喁張忠謀,結了婚就不管自家的股價,面對炮轟,張忠謀氣定神閒的一一解答問題,還信心滿滿的向股東們喊話,強調台積電經的起考驗。

  張忠謀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對景氣復甦有信心,台北美國商會也發表一年一度的白皮書,對台灣經濟抱持樂觀看法,但是也明確指出台灣政府缺乏效率和過度管制兩大缺失,美國商會認為,台灣當前最需要的是明確的經濟政策,更重要的是必須徹底落實,才能真正提升台灣經濟。(朱詠薇 簡銘柱 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