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店面租金便宜 店家轉租謀取暴利

  高縣橋頭鄉鬧區公有市場的透天三樓店面,每月租金只收兩百元,你相信嗎?鄉公所窮到水電費都快繳不出來,偏低的租金還讓店家佔盡鄉公所的便宜,而且竟然有人高價轉租店面,從中賺取暴利!

  這一棟透天的黃金三樓店面,正位在市區精華地段,不過您知道這裏的租金有多便宜嗎?一個月只要兩百元!就算是租金最貴的這家鐘錶行,每個月也只要一千元!就因為長期以來租金一直偏低,鄉公所的收入根本不夠付水電管理費,每年得虧損兩百多萬元,所以鄉長打算提高租金就在鄉長計畫提高租金的同時,竟然又發現承租的鄉民當起了二房東,高價轉租店面,從中牟取暴利。

  我們向住在這裏的人租的,因為這裏是橋頭鄉最熱鬧的地方,所以一萬八還好!我一個月租金只收他多少?730!一個月一萬八的租金,業者直說很便宜,完全不知道房東只向鄉公所交七百多元的租金,從中賺取了廿多倍的利潤!這種利用鄉有財產賺錢的作法,不但瘦了鄉公所的荷包,對於其他同樣納稅的鄉民們來說,也相當地不公平!(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