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標不明走錯道 索性動手DIY

  美國加州的高速公路四通八達,問題是有些路段的標示不夠清楚,對路況不熟的人常常錯過交流道,多走了不少冤枉路,有人火大了,乾脆自己動手改路標,妙的是經過了九個月,竟然都沒有被人發現。

  洛杉磯地區號稱擁有全世界最發達最便利的高速公路網,不過還是有些小地方難以盡如人意。像這個五號州際公路的標示,就被一棵大樹給遮掉了一大半,駕駛人根本看不到。

  畫面中這位經常錯過出口的老兄實在是看不過去,乾脆自己動手,到路邊丈量路標的尺寸,回家依樣畫葫蘆複製了一個,然後把它掛到車道上方的標示牌上,這樣一來果然是一目瞭然,駕駛人再也不會有看沒到,錯過交流道出口。

  離譜的是這個路標掛在路上已經有九個月了,竟然沒有任何人發現是冒牌貨,連高速公路主管單位,也始終以為那是自己人加上去的。直到當事人公開了這段記錄片,大家才恍然大悟,而主管當局也決定從善如流,讓這個DIY路標留在原處、繼續幫大家指點迷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