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八天僵局結束 以巴教堂對峙落幕

  在以色列馬槽教堂僵持已久的局面,終於有了轉機,以巴之間達成協議,雙方都做了妥協,教堂裡面的巴勒斯坦戰士,依照情況不同分別前往兩個地點,總算讓中東和平,有了一點進展。

  在教堂裡被圍困已久的巴勒斯坦人,陸續走出教堂,結束了三十八天的僵局。

  以巴雙方是在歐洲聯盟的大力協調之下,連夜談成了這項協議,以色列同意讓教堂裡的一百多名神職人員和外國人自由行動,但是躲在教堂裡的巴勒斯坦戰士,則另有安排,其中二十六人被送到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自治區,雖然以後不准再進入伯利恆,但這些人可以重獲自由,受到巴勒斯坦民眾熱烈的歡迎,把他們當作英雄。另外有十三名巴人戰士被以色列當局視為罪行重大的通緝犯,他們在嚴密戒護下,走出教堂,隨後馬上搭機到達塞浦路斯島,根據最新的和談協議,這些人必須從此流亡海外。

  在巴勒斯坦戰士離開之後,以色列軍隊進入教堂清查武器,隨即準備撤軍,歐美各國都肯定,這項進展將對於中東和平,有所幫助。(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