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劇上演廿一年 告別演出依依不捨

  音樂劇史上演出最久的戲[貓],十一號在倫敦告別演出後,正式畫下句點。[貓]劇過去廿一年來,在倫敦共演出近九千場,如今告別舞台,令許多觀眾依依不捨。

  這就是[貓]劇中最膾炙人口的歌曲,這首歌伴隨著這齣音樂劇,奠定了製作人安德魯洛依韋伯和卡麥隆麥金塔須兩個人,在音樂劇史上的地位。[貓]劇倫敦首演是在1981年五月十一號,至今正好屆滿廿一年。它被改編成十一種不同的語言,在廿六個國家、超過三百個城市中演出,全球票房收入高達廿億美元,早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音樂劇。

  儘管有輝煌的紀錄,但自從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倫敦旅遊業急遽蕭條,一半以上的觀眾是觀光客的劇院,自然就跟著遭殃,就連最受歡迎的[貓]劇,也不得不宣告結束。韋伯感傷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也堅信,[貓]劇一定會以不同的面貌,再度與世人見面。(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