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今起分區停水 儲水過多引爭議

  台北市第一天限水今天從市中心開始,四十二萬用戶飽受影響,水車更是滿街跑,醫院鬧水荒緊急尋求支援,比一般水價還貴百分之五十的自來水,大家搶著買,儲水大作戰,水桶全部派上用場,不過,有民眾忙著儲水,也有人批評,儲水太多用不完,反而更浪費。

  凌晨四點一到,自來水人員,關掉加壓站抽水機,台北市進入二十二年來,首次分區停水惡夢。第一天,四十二萬用戶,沒水可用。日子還真是難過,搶水總動員,公館的商家把水桶堆到馬路上,水不夠用,洗過米的,再拿來洗碗,非常時期,非常辦法。天氣炎熱,沒水用多難過,家裡面,鍋碗瓢盆,只要是容器,都派上用場,這位先生更猛,十個水桶,全部裝滿。不過儲了這麼多水,用的完嗎?有人水多到用不完,不過缺水的,大有人在。

  自來水處門口買水的車輛大排長龍,每度水,比平常貴百分之五十,照樣得買,國防部也來了,如果不趕快買水,連阿兵哥的晚餐,都有問題。

  美容業者也很慘,停水不能洗頭,連帶生意大受影響。損失業績也就算了,像醫院這種地方,沒水要人命,趕緊請水車支援,儲水池,必須隨時補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