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撤器螺帽鬆脫 釀禍事前警告未獲重視

  上星期六在英國發生的火車出軌意外,造成包括台灣女記者在內的七人死亡,初步研判可能跟鐵路轉撤器的螺帽鬆脫有關,工會人員表示,早就警告螺帽鬆脫的問題,只是當時的報告沒有獲得重視。

  大批人員聚集發生車禍的現場,他們調來起重機,打算把車身殘骸都帶走,深入調查車禍原因。火車出軌,可能跟轉撤器的螺帽鬆脫有關,鐵路運輸工會的主席克羅表示,其實早在三個星期之前,工會人員就已查覺這個問題,並向鐵路公司及政府單位提出報告,但顯然並沒有獲得重視和回應。報告中說,鐵軌的枕木下方有積水,造成枕木上下震動,很可能導致螺帽鬆脫。

  另外有位民眾也說,他因為經常搭火車而關切鐵路安全,幾個星期以前,就寫信向當局反應,在鐵軌邊看到鬆脫的螺帽,但是鐵路公司回信給他說,除非他指出明確地點,否則他們沒有人力來調查處理。

  英國的鐵路自從在一九九六年由國營改為民營之後,安全問題就經常受到批評,昨天在倫敦股市,經營車禍路段的鐵路公司,股價重跌了百分之十五。(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