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木屋蓋湖畔 嚴重破壞環境生態

  美國明尼蘇達州號稱萬湖之州,是戶外親水活動的天堂,許多人喜歡在湖邊興建度假小木屋,卻沒有想到這樣一來破壞湖面生態,湖邊過度的開發成了隱形的環保殺手。環保團體紛紛為生態請命,呼籲大家停止開發。

  明尼蘇達州境內有一萬兩千座湖泊,垂釣和泛舟是最常見的休閒活動,尤其是它有長達三到四個月的結冰期,冰上垂釣是新興的休閒活動,近幾年來,大家更是爭相在湖邊興建小屋,享受悠閒的假日生活,全州五分之一的人口擁有湖邊渡假小屋,而且還不斷推出預售屋。環保專家最近作的生態調查顯示,在湖邊整地興建房屋修築道路,使得湖泊優氧化,青苔不停的累積,使得魚類窒息而死。

  從空中鳥瞰整體環境,情況更遭,每一座湖泊旁邊或多或少都有渡假小屋,這裡湖邊泥沙淤積也就特別嚴重,環保團體為生態請命,趁現在還有救的時候,盡快還給大自然原先的面貌。(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