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安檢又嚴 機場旅客大排長龍

  美國這個週末正逢陣亡將士紀念日,有三天連假,加上各級學校開始放暑假,陸空交通流量比耶誕新年假期還要大,但是不巧又面臨恐怖攻擊的威脅,全美各地的機場都出現了塞機的人潮。

  暑假來到、加上週末連續假期,每年五月底全美各地,都會湧現度假人潮。洛杉磯機場的旅客大排長龍,甚至排到了馬路上。而航站裡頭更是人滿為患,問題就出在機場的安檢手續相當費時。

  為了防範恐怖攻擊,美國各地機場除了加裝檢測危險爆裂物的新式X光機,還增聘了六萬名地勤安檢人員。繁複嚴密的安檢程序,連短程轉機都要重新來過一次,也就難怪班次大亂,有的甚至誤點十幾個鐘頭,估計有一成的旅客轉搭地面交通工具,但還是紓解不了機場的擁擠現象。

  這一波不明的恐怖威脅,以紐約和華府最為緊張,各主要地標、道路、橋樑、港口車站等公共場所,都佈滿了警網和便衣安全人員,層層把關,如臨大敵。而洛杉磯有一棟公寓發生爆炸,造成三個人受傷。聯邦調查局也立即到場蒐證,所幸初步研判應該不是恐怖破壞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