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CI611班機 澎湖外海墜機

  台北飛香港華航CI611班機,下午三點半左右在澎湖馬公東北方十海浬處失蹤,目前已經證實在澎湖外海墜機,搜救人員於晚間六點十分發現第一具屍體,是15年次的朱志民。

  這班飛機上包括機長易清豐、副駕駛謝亞雄、機械員趙盛國,空服員:盛俐國、葉安成、陳愛倫、程倩如、盧惠珠、田瑜、陳乃湜、邱慶一、林憶慈、干松娥、郭如梅、高欣梅、范惠婷、陳靜怡、蔡伊霖等機組人員及乘客共有二二五人。

  部份乘客名單:鍾呂麗節、鍾玲春、鍾憲章、鍾秀娥、李征堅、鍾李貴燕、施芃宇、周寶珠、梁婉文、施佰宏、李錦霞、游日正、洪惠英、蔡清海、羅暉諆、孟繁緯、張羅素佳、張明義、潘鴻念、彭定昆、蘇瓊英、張崇呈、陳秋財、於傳鴻、鍾群火、王振志、陳琦瑩、葉景遊、賴信毅、方謙二、林雅筑、陳國良、林良權、葉瑞隆、吳淑芬、黃緞妹、張麗芸、張繼田、張麗蕙、王信德、王新亭、曲鳳英、王方梅、陳孟桂、潘許美倩、卜譚順、葉島命、周銘源、李宗傲、何可琦、簡連錦、盧金池、郭崇壁、林金聰、邱見郎、鄧清吉、吳君瑞、張杰夫、馬筑筄、陳昭明、龍徹明、林少清、簡靜珂、呂金旺、陳文昌、胡惠卿、洪勤誠、孫照蓉、黃璧芬、李孟哲、張育元、陳漢雄、李榮堂、彭櫻美、林元宗、林寬裕、陳傑人、陳傑人、魏洪麗禎、魏林秀金、魏上鈞、呂思怡、魏棟樑、柯陳好樣、王正峰、李林溫瑾、詹正桂、蘇健富、江好騰、黃澄城、謝陳素敏、卓政雄、葉嚴和、李 紅、張文傑、尹國鶴、段紅霞、李懷青、陳 虹、陳航展、葉泰璋、唐國忠、郭贛台、張艷怡、章志平、張一德、張哲愷、蔡喜榮、廖笙元、周鴻蔭。

  行政院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目前嘉義已派出S70C軍用直升機協助搜尋,屏東也出動三艘海巡署巡邏艇趕往附近海域,另外海軍也出動十二艘軍艦。民航局已經證實,澎湖附近海面,有疑似浮油及救生衣飄浮。

  當時飛機是在三萬五千英尺的高空,從雷達幕上失去訊號,而根據目前掌握的氣候狀況,當時的風速是四十三海浬,高空溫度攝氏零下三十九度,至於雲層和有沒有雷擊,目前還無法掌握,不過,從目前的氣候狀況研判,民航局已經初步排除天候因素的可能。華航班機墜毀,目前飛安委員會也組成緊急小組,由於航管人員證實,飛機在墜毀之前並沒有任何呼救聲音,部份飛安專家研判,這架飛機即有可能在空中爆炸。

  這架波音747-200,有客貨機兩種,華航目前共有貨機四架,客機一架,今天出事的是目前華航七四七機隊中,機齡最久的一架,已經打算汰換。747-200長度七十公尺,包含機翼在內,寬度近六十公尺,可搭載,含機組員在內四百三十三人,飛行高度一萬零七百公尺,飛行距離一萬一千公里,最高載重量一百零八公噸。

  中華旅行社香港辦事處,(852)9091600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