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殤日 老兄弟淚眼話當年

  昨天是美國的國殤日,半個多世紀以前二次世界大戰中,不知有多少人為了國家,為了自由而戰死沙場,美國賓州有一家五兄弟就經歷了大戰的洗禮,如今他們已經白髮蒼蒼,兄弟仍常聚在一起話當年。

  參加這場國殤紀念日遊行的,都是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排在前面的禹柯兄弟,還有其他三名,57年前都經歷過戰火的洗禮,禹柯一家是第一代的美國移民,他們的父母來自烏克蘭,大戰期間五個兄弟一個接著一個被征召入伍。老三約翰在諾曼第登陸時就在登陸艇上,老四班恩,在一艘誤觸德軍水雷的驅逐艦上,當時他跳海逃生,不過同袍有20多人罹難。大哥亞力克分派太平洋戰場,飛機墜毀他受了傷。

  幸運的五兄弟常聚在一起話當年,不過想到那些為國捐軀的袍澤弟兄,淚水就止不住了。戰爭已經結束了半個多世紀,不過戰場上的景物卻如同尖刀一般,深深的刻畫在他們的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