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抵達羅馬 今出席北約高峰會

  美國總統布希昨天抵達羅馬訪問,這是他這趟歐洲四國之行的最後一站。不過由於他將在當地出席北約高峰會,預料還會面臨一連串的抗議示威。布希在短短五天之內,連趕了德國、俄羅斯、法國和義大利四個國家、六個城市。昨天終於來到最後一站羅馬,準備和北約二十個國家的領袖,一同舉行高峰會。

  布希在使館官邸稍作停留之後,立即前往郊區出席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主持的國宴。沿途都受到嚴密戒護,並沒有受到任何騷擾。不過在羅馬市中心的競技場古蹟附近,還是有部份反戰人士,舉行燭光守夜晚會,抗議西方國家窮兵黷武、造成更多無辜民眾的苦難。

  稍早布希離開法國之前,特地專程前往諾曼地,向二次大戰期間在此壯烈捐軀的近萬名官兵致敬。布希這趟歐洲之行行程相當緊湊,不但需要一路調整時差,還要和各國領袖討論種種重大議題。而為了防範遭到恐怖攻擊,他的隨扈和受訪的城市,也如臨大敵,動員了大批軍警部隊嚴加保護。今天的北約高峰會,對義大利當局而言,勢必構成莫大的安全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