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試射飛彈 印巴緊張情勢升高

  巴基斯坦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昨天按照原定計劃,進行最後一天的飛彈試射。印度將此舉視為挑釁行動,印巴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巴基斯坦電視台昨天播出試射飛彈的軍方錄影帶。進行試射的,是一枚哈特夫二型地對地短程飛彈。這是巴基斯坦軍方四天來試射的第三枚同型飛彈。至此,巴國四天共五枚的飛彈試射,總算告一段落。

  雖然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宣稱,飛彈試射是例行活動,但觀察家都認為,這是巴國在鄭重警告印度政府,絕對有能力還擊任何軍事攻擊。印度外交部也首度發表官方言論,指責巴基斯坦軍事強人穆夏拉夫,是故意挑釁。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了爭奪喀什米爾主權,已經打過三次戰爭。去年十二月和這個月,印度國會和軍事基地連番遭到巴基斯坦支持的好戰份子攻擊,再加上巴基斯坦剛結束的飛彈試射,使得雙方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國際社會關切南亞可能爆發戰事,不時會派遣特使前往調解。英國外相史卓,就正在巴基斯坦,會晤總統穆夏拉夫,希望緩和印巴對峙的緊張。(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