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骸動向電腦模擬 目前流向苗栗外海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華航班機失事到現在,能夠找到的殘骸和遺體愈來愈少。有海洋專家依據潮流方向,透過電腦模擬指出,殘骸遺物會愈漂流愈北。如果潮流再強,可能會漂流到基隆外海,再過一星期甚至會到達日韓海域。後天起受到鋒面和低壓帶雙重影響,海象愈來愈惡劣,將不利後續打撈作業。

  這是中山大學教授,為華航空難特別研發的電腦軟體,畫面上紅色閃爍的斑點,代表罹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在洋流的帶動下,以每個小時將近九公里的速度,不斷往北北東方向移動,依照電腦推算,在空難發生第九十六個小時,這些漂流物可能已經被帶到苗栗外海。

  專家研判墜機位置應該靠近澎湖目斗嶼北方,大約三十海里處,水深六十多公尺的海底,也可能是解開空難原因,最關鍵黑盒子的所在點,不過沈沒的機體,也會隨著海底洋流,以比較緩慢的速度,逐漸向北移動。

  如果海底下是沙地,沈沒機身和黑盒子,還會慢慢被砂子覆蓋住,所以前幾年,同樣有一架空軍F16,在附近墜毀,到現在還沒有找到機身殘骸。而這位曾經參與國華空難搜救作業的淺水專家,認為這次打撈作業困難重重。專家表示,澎湖海象不算穩定,水深超過五十公尺以下,能見度已經不到五公尺,水面下的救援任務也更形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