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鷥群聚擾人清夢居民挖空心思趕鳥

蔡曉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出現"鳥趕人"的怪事!綠川河畔最近聚集上千隻夜鷺、白鷺鷥,不但鳥糞污染環境,鳥叫聲吵得居民更是受不了,有人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甚至有人乾脆搬家,上百戶居民發動連署,希望市府趕緊拿出辦法解決鳥害。

  炮轟、槍擊、拿石頭K,目標全對準鳥群。人鳥大戰發生在台中市綠川旁的這片樹林,上千隻夜鷺、白鷺鷥在這裡築巢,最近又是繁殖季節,鳥群從早叫到晚,居民快被吵瘋了。有人得靠安眠藥入睡,更有鄰居索性搬家,更嚴重的是,鳥糞亂滴連衛生也出現問題,現在出門都得撐傘,要不就得小心屎從天降。

  強勢趕鳥,保育團體抗議,居民也不贊成,但總不能要他們一再讓步,近百名居民連署懇請市府想想辦法。居民認為,只要修剪靠近住家的樹幹,讓鳥往外圍築巢,人鳥和平共存並不是不可能。不過市府下個月才要開會協調,居民說,難道不能快一點處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