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氣溫降低 北部東北部 豪雨特報

蕭惠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早上出門的民眾,一定覺得天氣變冷了,除了氣溫降低之外,中央氣象局還針對北部、東北部地區,發佈豪雨特報,提醒這兩個地區,特別是住在山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陽光被雲層遮蔽,少了太陽的溫暖,北部地區早上的天空看起來有點陰,而且氣溫還讓人覺得有點冷。這種溼冷的天氣,民眾出門除了要加件衣服,更別忘了要帶把傘。因為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可能出現豪雨。中央氣象局也在早上八點多左右發佈豪雨特報。像蘇澳,才一早上的累積雨量已經有八十三公釐,提醒當地民眾要特別注意。至於中南部還是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

  而氣溫方面,主要是高溫降幅較大,比前些時候低了五六度左右,白天平均氣溫在十九到十七度。

  這種溼冷的天氣會持續一兩天,星期天的時候天氣有機會好轉,不過之後又有鋒面接近,所以未來一星期,北部東北部天氣都不太理想,和今天類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