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股東 沒得混了

  為了防堵職業股東鬧場,甚至威脅恐嚇上市公司,檢警雙方已經開始介入調查,今天開始各公司股東會場就出現許多蒐證的警察。檢察總長盧仁發,今天更是首度和上市公司的代表,會商決定,未來只要發現職業股東有確切的犯罪事實,檢方一定會查辦到底。

  員警手持v8全場攝影,任何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檢調人員也在現場隨時待命,這裡不是刑案現場,而是遠東紡織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有了檢警人員坐鎮,雖然場外有人抗議,找錯地方,場內現在已經看不到任何職業股東鬧場的跡象。職業股東鬧場,甚至威脅恐嚇上市公司的情況,已經浮上台面。

  為了防堵黑道份子介入,檢查總長盧仁發,甚至破天荒的請來上市上櫃公司的代表,一起開會研商對策。現在檢方積極介入偵查,的確發現有職業股東介入,某家上市公司的經營。

  檢方現在鎖定了七名特定對象,而除此之外,只要有黑道涉嫌向上市公司要錢、要名牌,甚至以放高利貸的方式,炒作股票介入經營,就已經觸犯相關法令,將會被移送法辦。(何佩蓁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