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捐肝 家屬兩樣情

  在各界殷殷期盼下,活體器官捐贈條例終於放寬,未來捐贈對象、由現行的三親等,開放為五親等,如果換的是肝臟,對象更可以擴大到五親等的姻親。另外捐贈者的年齡、也降低到十八歲。這項法案通過,的確救了不少急需換肝的人,不過還是有人認為,這麼做恐怕還不夠。

  盼望的事終於成真,陳先生第一個打電話,給還在住校的女兒。叫他們怎麼不高興呢?早就可以換肝的,就因為卡在女兒還要半年才滿二十歲,讓急需換肝的陳先生,身體狀況是一天比一天差,就在以為自己恐怕等不到時,好消息傳來,真的是救了陳先生一命。

  陳先生和女兒,準備下個月就動手術,當他們正在接受朋友的祝賀時,另一對夫妻卻仍陷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因為配偶捐贈雖然放寬到需結婚滿兩年,他們仍不符合資格。李先生的身體還能不能再撐一年,誰都沒把握,現在除了祈禱奇蹟出現,他們什麼也不能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